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屋顶防水怎么做?防水材料有哪些?施工注意事项须知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21-05-26 15:31:20
在家居装修中,防水工程是人们不能忽视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屋顶防水上,相信你也不想要看到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情况,那么如何做好屋顶防水呢?屋顶防水施工材料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徐州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想要了解的话就赶紧往下看看吧。

屋顶防水材料你知道有哪些?哪种材料比较好用?屋顶防水施工注意事项你了解多少?防水是家居施工中的大项目,今天徐州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讲屋顶防水施工。

新型屋顶材料之防水篇

1、弹性水泥

弹性水泥别称聚合物水泥,它是传统的水泥的改良换代的产品。用丙烯酸酯乳液为基材,可以有一个不错的成膜性,在耐水性和抗渗水能力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即使是面对湿润的基层面,也可以照常施工,且固化成膜。

2、HG203防水密封涂料

HG203是室内外装修中常见的一种防水材料,源自美国,属于进口防水材料之一。它防水效果出众,且无毒无气味,阻燃率也高,绿色环保。甚至可以用到饮水和食物工程中。

3、改性沥青防水

对于像工厂这种超大面积的屋顶防水工程,改性沥青是使用最多的一种。它本身不是液体类,而是一种卷材,施工起来非常简单。这种沥青卷材可抗高温,在-25至100℃都可以正常使用。再配合上本身的高弹性和高使用寿命,防水效果非常出色。

4、CPC剂

CPC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纳米材料,生产成本不高,所以售价非常亲民。普通大众的自建房都适用这种防水涂料。施工起来简便,温和性的它不会对屋顶造成任何不利的影响,墙面稍微清洁一下就可直接刷涂,防水效果稳定。可以算是市面上少有的低价高效的材料。

5、JS复合防水涂料

JS复合材料,是以聚合物水泥为基材的防水涂料,是近几年开始流行的绿色环保防水涂料。它具有高分子材料的弹性和无机材料的耐久性。在施工之后,短时间内就可形成稳定的防水涂膜,无任何污染,无味,与基层面有很好粘合性。即使是面对坡度高的屋顶,它也不会沿着坡度下流。

屋顶防水

防水层做法

验收找平层、清理基层、做附加层、配制水泥粘合剂、基层施工、保护层、养护,一步一步的顺序来弄。粘结前,先将屋面防水卷材预铺开,找正,然后将屋面防水卷材两端对折卷起,把配制好的水泥粘合剂倒入基层上。

1、基层处理。检查找平层地面的质量及干燥程度并加以清扫,符合要求后涂刷基层处理剂,确保涂刷面积大小能满足当天施工需要。涂刷完毕4小时后即可铺贴卷材。

2、施工工艺流程。基层表面清理、修补→涂刷基层处理剂→节点处附加增强处理→定位、弹线、试铺→铺贴卷材→收头处理,节点密封→清理、检查、修整→保护层施工。

3、施工顺序。防水层施工时,应先做好节点、屋面排水比较集中部位、附加层的处理,然后由屋面最低标高处向上施工。铺贴天沟、檐口卷材时,宜顺天沟、檐口方向以减少搭接。施工中按先高后低、先远后近的原则施工。

4、搭接方法。铺贴卷材时采用搭接法,相邻两幅卷材的搭接缝应错开,钢屋架处坡屋面的搭接缝顺流水方向搭接,垂直于屋脊方向的接缝顺主导风向搭接。

屋顶防水

屋顶防水施工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严禁在雨天进行防水卷材和保温施工。

2、卷材防水层的找平层要符合质量要求,达到规定干燥的程度。

3、在屋面拐角、屋脊、卷材搭接、天沟、水落口、收头等节点部位,要仔细铺平贴紧、压实、收头、靠、符合设计要求和屋面防水工程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在屋面拐角、天沟、水落口、屋脊等部位要加铺卷材附加层。

4、防水卷材铺贴时要避免过度拉紧和皱折,基层与卷材间排气要充分,向横向两侧排气后用辊子压平粘实。

5、防水卷材搭接宽度和铺贴要顺直,同时要严格按照基层所弹标线施工。

6、铺设保温层时要保护好防水层。

屋顶防水

以上便是关于屋顶施工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