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下室怎么做防潮装修?地下室潮湿原因你真的清楚吗?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21-05-19 11:37:15
地下室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有的空间,在地下室装修中,不少大户型也都都喜欢将地下室装修成休闲空间或者是储藏室,但是地下室毕竟是一个常见不见光的地方,在装修的时候防潮工作一定要做好,那么地下室如何防潮?地下室潮湿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一下。

地下室防潮装修相信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前一定有有所了解,不少人在装修地下室的时候即便是做好了防潮但还是会有起皮发霉的情况,那么地下室潮湿原因你知道吗?如何更有效的做好地下室防潮装修呢?往下看看吧。

地下室潮湿的起因

1、外部潮湿的空气进入室内。

2、混凝土结构在电子显微镜下是有小孔的,泥土里的水通过小孔渗透到室内。

3、墙面、地面与回填土接触,温度一般为20℃,5-9月的梅雨季温度在35℃左右,湿度在90%,温差+湿度使室内形成结露现象。

地下室装修

地下室潮湿的危害

1、墙体发霉,危害健康

地下室潮湿发霉,墙体霉菌在室内和室外均能生长,孢子粉随空气流动,遇到潮湿、温暖的环境就会粘附物体表面并迅速繁殖蔓延,从而使地下室墙面滋生霉点。

墙壁发霉不但会影响到整体装修效果,最重要它还破坏了墙面的完整度,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对于将地下室装修用来娱乐的,要格外注意!

2、墙面起皮,影响美观

市面上的有机涂料大都是靠胶上墙的,胶极度不耐水,遇到潮湿的环境就会起皮脱落,形象墙面的美观!

地下室装修

那么地下室应该如何防潮呢?

一、防潮

(1)做隔空墙面

类似于吊顶,在做好墙面防水后,加大墙面厚度,防水性能更好。

(2)加高地面防潮层

不管是地下室还是一楼,如果层高够高,可将原始地面铲掉,重新垫高做防潮层。

防潮层离土层越高,防潮效果越好。

(3)从材料上下功夫

地下室装修尽量选择防水涂料、防腐木等材料,隔绝水汽,保护室内不受潮。

墙面要选择能够耐水的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返潮,导致墙面脱落、起泡等。

装修地下室的家人们可以选择能够自动吸水祛湿防霉的室内涂料

二、采光

采光同样是地下室需要解决的大问题。

地下室完全在地下面没办法通过门口、窗户来采光,所以在照明灯具上要选择好,选用亮度比较好的灯具,另外有个小技巧就是可以通过布置玻璃等物品来进行光线折射,这样就可以增加地下室的光线。

地下室在色彩的选用上,尽量使用明亮的色彩,如白色、金黄色等。避免使用黑色、灰色等较深颜色。但要注意不要使用过多颜色,繁复的颜色会让整个地下室空间更加拥挤。

三、通风

(1)自然通风打开门让空气自动流通,不过因为地下室门窗通常都不和外部相通,效果较差。

(2)空调空调的除湿、换气功能,特别是在梅雨季,效果很明显的。

(3)选择能够呼吸的墙面材料

地下室选择宣和钧釉涂装墙面的业主随时随地都能享受新鲜空气。

无论是地下室还是其他空间,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都是最重要的。

地下室装修

以上便是关于地下室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