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徐州装修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 哪种材料比较好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19-08-06 16:09:50
现在的人不管做什么都越来越追求完美,追求颜值,就连家装也是一样。大多数家庭装修相信都有使用瓷砖的铺设吧,瓷砖铺设完成后我们会使用到勾缝剂,有时候也会使用到美缝剂,这两种是我们家装中经常使用到的美缝材料,这样会让整体美观很多。

使用美缝会让我们整体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美观,更加靓丽,有更好的装饰效果,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就是美缝剂和勾缝剂,那么这两种有什么不一样吗?今天徐州装修网就跟大家说一说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让大家更好的选购。

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 哪种材料比较好

一、美缝剂和勾缝剂的介绍

1、美缝剂简介

美缝剂是一种填涂在砖缝之间,深度在2mm以上的填充产品,常温下它是一种半流状液体,主要由高技术含量的高分子聚合物配以高档颜料和其它添加剂配制而成。传统的美缝剂在使用时,需要先用填缝剂打底,再将美缝剂填涂在填缝剂的表面。

经过不断改良和发展的新一代的美缝剂,具有丰富的色彩、亮丽的颜色、美观的装饰性明显优于普通的填缝剂,此外还有较强的防水防潮、耐酸碱、抗油防污等性能。而且新型的美缝剂在使用时,也不再需要填缝剂做基层,可以直接加到瓷砖的缝隙之中。

2、勾缝剂简介

勾缝剂是最早使用在瓷砖缝隙之间的干粉状填补材料,主要成分有白水泥、无机颜料、聚合物花和微量防菌剂。勾缝剂具有良好的防裂性、抗水性、耐酸碱性,可有效阻止水泥砂浆中游离钙的析出,使装饰砖材的美观效果更为显著。主要使用在大理石、瓷砖、地砖、面砖、花岗岩等砖料之间的缝隙之中。

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 哪种材料比较好

二、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

1、成分的不同

美缝剂是由新型高科技含量聚合物材料和高档颜料及特种助剂精配而成。而勾缝剂的主要成分有硅酸盐水泥、无铅颜料、石英砂和添加剂。

2、装饰效果不同

美缝剂表面光滑如瓷,颜色自然细腻丰富、具有抗渗透防水的特性,可以做到真正的瓷砖缝隙“永不变黑”的效果。勾缝剂的颜色相对比较单一,主要有白色、米黄色和黑色。

3、施工时长不同

新型美缝剂是速干型,施工完成两小时表面完全固化,24小时后可正常使用。而勾缝剂在施工12小时内,要经常喷水,保持沟缝剂湿润,以加强与瓷砖的黏性。

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 哪种材料比较好

三、瓷砖勾缝剂有哪些特点

1、瓷砖勾缝剂的粘结力特别强,并且具有很强的韧性;

2、瓷砖勾缝剂的防水功能特别好,能够有效的防止水分进入瓷砖的内部;

3、瓷砖勾缝剂不仅无毒、无味、无污染,而且还防霉抗菌;

4、瓷砖勾缝剂的颜色种类比较丰富,可以根据需求方的要求调配不同的颜色,能够达到不同的装修效果。

以上就是徐州装修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美缝剂与勾缝剂的区别,相信大家通过今天的介绍了解更多了吧。关注徐州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