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灯具选择最全知识 省心省力解决灯具选购难题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18-10-30 10:40:14
客厅作为我们待客的重要场所,因此在装修上来不得半点马虎,除了客厅家装外,灯具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一个好的灯具能为客厅增添光彩。今天徐州装修网小编就跟大家来聊聊客厅灯具选择最全知识,教你省心省力的解决客厅灯具选择难题。

客厅灯具有哪些选购要点?不同面积的客厅图和选择合适的灯具尺寸?客厅灯具又该如何与客厅风格进行搭配,融入一体呢?

客厅灯具选择

客厅灯具选购要点:

1.灯具大小

客厅比较宽敞,可以选用外观新颖、造型豪华的吊灯灯饰;客厅比较窄小,则比较适合采用吸顶灯

2.灯具搭配

客厅是家里最大的休闲空间,为了更好的照明,可在局部采用落地灯、壁灯、筒灯等进行搭配照明。

3.灯具风格

灯具的风格选择要与家里客厅的装修风格一致,不然会显得格格不入,影响整体家装效果。

客厅灯具选择

客厅灯具多大合适?

10-15平米的小客厅一般10-15平米的客厅,由于空间不大,灯具的尺寸也不宜过大,直径60cm就够了,不然选太大的灯具会让整个空间显得不协调,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15-2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面积稍微大一点的了,为了保证照明效果,可以考虑大一点的灯具,直径为70cm的灯具就是不错的选择。

客厅灯具选择

20-30平米的客厅20-3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建议选购直径80cm尺寸的灯具,这种尺寸的灯具外观更多变,而且可有更加复杂的造型,适合面积稍大一点的客厅使用。

30平米以上的大客厅当客厅面积达到30平米以上时,一般是大户型或别墅,为了加强照明效果,可以选用直径1m的灯具,外形上应更加大气,精美,才不会让整个空间显得小家子气。

客厅灯具选择

客厅灯具选购建议:

客厅面积在20平米以下时,或楼层在2.5米以下,都比较适合选择吸顶灯,既能满足照明需要又不占地方;而当客厅面积达到20平米以上时,可以选择更具造型感设计、更华丽精美的吊灯或水晶灯,这样才可以显出整个家装的大气。

客厅灯具选择

客厅灯具搭配指南:

不管是家人相处还是好友来访,客厅是作为家中最大的休闲活动场所。明亮舒适的光线有助于相处时的气氛融洽,还可减轻眼睛的视觉负担,还可满足不同的需求,如读书、看剧、玩乐等。因此,在客厅除了有主照明灯之外,其他的辅助照明灯具也是不可缺少的,总体照明和局部照明的灯光相互交互,可以营造出良好的空间氛围。

客厅灯具选择

整体照明的主灯进行总体照明给客厅提供最大的面积的光线,通常为吸顶灯或吊灯,选用主灯,挑选灯罩口向上,灯光向天花板的方向,反射下来会让人觉得较为柔和轻松,而暖色调光源更能突出家庭的温馨氛围。

局部照明可以加强光线层次感,满足客厅休闲及娱乐的需要。看电视和阅读时,灯光柔和不刺眼的落地灯就比较适合,壁灯又可以加强玄关等过道处的照明,加强引导的作用,安装在天花板四周的灯带或筒灯,和主灯进行辅助照明,让客厅整体更明亮。

以上就是徐州装修网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客厅灯具选择最全知识,教你省心省力解决灯具选购难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