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适老化设计注意事项 让老人住得更安心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19-05-21 17:47:52
很多人都不了解适老化设计是什么,适老化设计就是指在住宅中,或商场、医院、学校等其他公众场所,需要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多做出来的相应设计,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让建筑更人性化,实用性更强。是专门为老年人考虑的设计理念。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在家庭住宅中需要考虑到的适老化设计注意事项都有什么,很多家庭中都会有老人一起生活,不仅要从系统上考虑还要从精细程度以及实用度实用度上考虑,那装修时应该考虑哪些注意事项呢,才能让老人住的更安心。

适老化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1. 适老化设计之移动

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都会行动不方便,在家中移动时就要格外小心,以我们年轻人的装修方式对于老年人来说,生活环境就属于危险地带,尤其是一个空间和另一个空间的连接处,经常会有高低不平,在屋内设计的时候就是要排除屋内高度差。住宅尽量不要安装室内电梯或者台阶,尽量把老人安排在一楼生活。室内地板和卫生间地板要采用防滑材料,不然会出现安全隐患。

2. 适老化设计之卫生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老说,上厕所和洗澡都是一项很大的工程,卫生间的设计最好在墙壁处安装无障碍扶手,可以帮助老人上厕所,也能减少不慎滑到的情况,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安装智能马桶,对老年来说是很方便的,智能马桶可以帮助清洁卫生,更有利于健康。

3. 适老化设计之安全

随着年龄的增长,实力也会慢慢下降,考虑到这点,在室内照明方面的要求就很高了,卫生间、走廊、门口尽量都安装上照明工具,可以帮助老人的日常生活。

4. 适老化设计之舒适度

老年人都怕冷,在房间设计的时候尽量布置在南向,可以获得更好的采光效果,尽量使光线照射在床上,这样躺在床上也可以享受阳光,同时也利于卫生、消毒。老年人很多活动范围都是在房间,保持良好的室内环境很重要。

5. 适老化设计之家具摆放

老年人的房间家具一定要摆放有一定的灵活性,储存不要过大,不方便移动,可以把使用到的家具放置在墙边,可以方便平时生活的走动。我是尽量少出现不规则转角、孤墙等不稳定的家具。

以上就是关于适老化设计的注意事项,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老人房装修一定要多注意小细节,避免生活中造成麻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