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如何打造舒适的楼房顶层 顶层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18-10-23 09:20:48
如今城市的居民越来越多,楼房在不知不觉中越建越高。顶楼的住户可以享受到少噪音、阔视野、通风良好、采光等优点。但是在高层也有不小的隐患,尤其是在夏季阳光的高温、暴雨天气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如何打造舒适的楼房顶层呢?

想要一个舒适的楼房顶层,你必须要知道以下几点。

打造楼房顶层——隔热保温

打造楼房顶层——隔热保温

一到夏天,顶楼就很容易进入“蒸笼”状态,令人不胜其热,不仅如此,在冬天顶楼住户还有可能会感受到分外寒冷。而这些问题,只要装修时做好隔热保温工作,就可以有效避免。

重点选择外隔热材料,打好隔热基础

想要阻挡热量从外界侵入,我们可以在整个家居的“外壳”使用隔热材料做一层外保护基础,这个外保护可以重点从窗框材质、玻璃材质、外墙涂料三方面入手,选择优质的隔热材料。

打造楼房顶层——做好防水基础

打造楼房顶层——做好防水基础

防水涂料是防水工程的基础,目前市面主要的防水涂料主要包括了硬性灰浆、柔性灰浆、丙烯酸酯、聚氨酯,针对顶楼位置,较为推荐使用硬性灰浆和聚氨酯,前者使用方便、背水面防水效果好、价格在200-300元/桶左右;后者则可以室内外兼用、耐高温能适应基层变形,但价格稍贵在500元/桶左右。

防御有重点区域,不同空间区别对待

相对其它楼层,顶楼房屋防水的重点区域主要更集中在屋顶、阳台、卫浴间。尤其屋顶防水层,可在楼板上刷一层专用的防水漆或者厚点的沥青漆,接着再加一层水泥沙浆层起保护防水漆或沥青的作用。

打造楼房顶层——做好防水基础

打造楼房顶层——重点区域防水工作注意事项

防水工程完成24小时闭水试验之后,就可以开始防水施工了,无论是墙面、地面、天花板,还是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施工技巧其实可以归之为一个字——平。

重点区域防水工作注意事项

用水泥砂浆处理基层一定要达到平整、干燥,再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做防水处理,注意涂刷一定要厚薄一致,否则容易造成渗漏。

看完了今天徐州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楼房顶层装修,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希望今天的分享能给装修的你提供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