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6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徐州老旧小区实惠供暖 先进供暖设备节能环保效率高

来自:xz.zhuangyi.com日期:2017-12-08 10:28:27
民健社区是90年代建成的安置小区,辖区内有51栋居民楼,3266户住户。和大多数老旧小区一样,民健园没有集中供暖设施,每年冬天,冷不堪言。10月初,“煤改电”供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现在成果如何?跟着徐州装修网一起来看一下吧!

徐州老旧小区实惠供暖

一直以来,徐州老旧小区冬季采暖一直是集中供热的难点,今冬,泉山区率先在民健社区试点引进的“煤改电”供暖改造项目,3266户居民告别以往煤球炉、电热汀取暖的方式,头一回体验在“暖气房”中过冬。

清洁送热 要“暖” 也要“蓝天”

民健社区是90年代建成的安置小区,辖区内有51栋居民楼,3266户住户。和大多数老旧小区一样,民健园没有集中供暖设施,每年冬天,冷不堪言。10月初,“煤改电”供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小区内架起醒目的送热管道,居委会西侧新建了蓄电热锅炉房,居民家中也自主安装了散热设备。

据了解,此次"煤改电"采暖工程改造示范项目由泉山区委、区政府主导,国有企业(江苏北控热力)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采用先进的瑞典分布式供热系统,在夜间低谷电时段采用“边蓄边供”的形式送暖,而在白天用电高峰,采用蓄热罐提供热源,以此来保证24小时不间断的节能、清洁供暖。

6日下午,相关人士在小区送热站旁见到了专程从瑞典赶来进行设备调试的热能工程师Roland,他说,“‘煤改电’的原理是使用高压电极将高压电能直接转化为水的热能,然后通过热水输入到小区的管道中,来达到取暖的目的。这样的供热方式比燃煤更加环保,热效率也非常高,理论上可达99%以上。”

实惠供暖 老房子干净又暖和

“没想到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成了‘暖气房’,真是太高兴了。”年近七旬的孔常林说,听说小区今年集中供热了,自己赶紧安装了暖气片,打算舒舒服服的过个“暖冬”了。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家36平方,这次装了2组20柱的暖气片,暖气安装加上采暖,一共花了2600,挺省的。”

和孔常林一样,74岁的宋传典也是民健园的“老户”。他家是一个60平方的两居室,以前过冬都是烧煤取暖,白天要定时添煤,每次清理煤灰都弄得满身是灰。后来改用开空调取暖,但很费电,而且感觉家里特别的干燥,“现在集中的供热,我没事就可以坐在暖气片旁听听收音机,在家里也不用穿这么厚,很舒服。”

民健社区党委书记李桂云介绍说,泉山区政府确定民健社区为试点小区后,他们先在小区里进行了民意调查,让楼组长上户,3天时间就把所有住户都摸底一遍。当时通过调查,同意安装的就达到了90%以上。“现在收取的使用费是每平方25元,和新建小区的集中供暖价格持平,居民普遍比较能接受。”

改造2.0 让更多老小区享受冬季供暖

价格实惠、温度达标的“蓄电供热”让居民纷纷点赞。泉山区副区长刘明表示,“近两年,泉山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许多老小区路灯亮了,道路通了,环境好了。但每到冬季,居民还是会羡慕有集中采暖的小区。于是,我们把老小区的改造提升到了2.0版本,把老房子改造成‘暖气房’。”

徐州装修网了解到,刘明介绍,泉山将把民健社区工程作为示范工程,根据其他小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推广实施。“下一步我们将选择合适的小区,在居民同意、空间条件具备等条件下,将‘暖’送进千家万户。”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